加入火影忍者忠实粉丝站

熱門文章

clip_image002

成都一名三歲男童患了疾病,需要進行肝臟移植手術。然而男童的父親卻在手術前兩天帶著給小朋友開刀的六萬元手術費

 

(約台幣三十萬元)不告而別,僅留下一封簡訊給男童母親,表示自己將手術費賭輸光了,現在無法露面。男童母親氣憤又無奈。

(圖片來源:

今日頭條

,下同)

徐女士看著睡著的兒子,心裡為手術費發愁

clip_image003

2月19日,在川大華西醫院病房,2歲的韋思徐在病床上看動畫片,他身體有些不適,沒多久,就睡著了,小手一直拉著媽媽。據徐女士介紹,兒子去 年8月19日發病,後在川大華西醫院診斷為門靜脈海綿樣病變,經過反復的治療無效後,醫生告訴她需要肝移植。 27歲的徐女士當初因為身體方面的原因,好不容易才懷上了思徐,所以兒子對她來說特別珍貴。她和丈夫韋先生都參與了配型,最後,徐女士決定為兒子捐肝。

  然而,讓她沒想到的是,今年1月22日,丈夫韋先生帶著借來給兒子看病的6萬元離開了醫院,此後再也沒有回來。1月27日,韋先生髮短信給徐女士稱他拿著錢去賭博,本想翻本回來救孩子,結果卻輸得精光,還向別人借了幾萬塊「水錢」(小編按:水錢是指給簽賭組頭的佣金)。只傳了一封訊息:

  男童的父親在短信中稱:「我對不起兒子,沒臉面見你們。昨天,(我)拿著錢去賭(想)翻本回來救孩子,結果輸得精光還借了幾萬元的水錢,我在成都住不下去了,借水錢的人過幾天會到處找我的,我只有遠走他鄉,你一定把孩子帶好,我會找到錢回來的。」

clip_image005

(男童父親甚至寫道:你說過讓我背黑鍋,也不介意多背幾次,哈)

clip_image006

  眼看孩子病情越發嚴重,做肝移植迫在眉睫,而孩子的父親卻久久都不出現。徐女士不確定丈夫是否真的賭博輸光了錢,她希望丈夫能夠帶著他們借來的6萬塊錢,回到到醫院給兒子做手術。

  韋思徐是個可愛活潑的小男孩,是徐女士的開心果。然而,去年8月19日,不幸降臨這這個可愛的孩子身上,當天晚上9點左右,韋思徐在打嗝之後便 開始吐血,嚇壞了他的媽媽徐女士。「當時我們立即把他送到溫江第五人民醫院接受治療,住了10天沒有查出病因,只是發現他的脾大、脾功能亢進。」

  後來,徐女士多次帶著兒子到華西附二院和華西醫院進行治療,期間出院後因又出現吐血和拉血便的症狀再次入院,還曾經在去年11月14日做過一次 手術,但病情仍然沒有得到緩解。在去年12月29日出院時,醫生告訴徐女士韋思徐的病需要做肝移植才能根治。今年1月1日,韋思徐又開始拉血便,在溫江住 院一段時間後,1月20日又轉到川大華西醫院進行治療。

  據韋思徐的主治醫生川大華西醫院肝移植中心主任、博士導師楊家印教授介紹,韋思徐患的是門靜脈海綿樣病變,肝移植是唯一根治的途徑,如果不做手術,他最多只能活到三四歲。而4月15日,就是韋思徐三歲生日了。

  徐女士今年27歲,家住都江堰柳街鎮清涼村2組。她2010年結婚,由於身體不好,她一直在醫院進行治療,治病一年後才懷上孩子。「我能懷上孩子很不容易,所以很珍惜疼愛我的兒子。」

  去年12月29日醫生告訴徐女士韋思徐需要進行肝移植後,她便和丈夫開始跑申請為兒子配型。配型結果顯示,她和丈夫都可以為兒子捐肝,並且丈夫的肝比她的更適合。 

  「孩子的爸爸說讓我捐,因為他作為一個男人要掙錢養家。」徐女士由於心疼兒子,沒有猶豫便決定由自己為兒子捐肝。肝源的問題解決了,但錢的問題又橫亙在徐女士一家人面前。韋思徐從去年發病到現在已經花去了10多萬,現在做肝移植又需要10多萬,夫妻倆不得不再次找親戚朋友借錢,最後籌了6萬元。

  今年1月21日,徐女士和丈夫帶著6萬元現金到華西醫院,醫生安排1月28日做手術。徐女士的心總算平靜了些,希望兒子能夠成功做完手術。但讓她沒有想到的是丈夫卻在1月22日帶著6萬元現金離開了醫院,離開的理由是要回崇州工作。

  第二天,徐女士打電話給丈夫並囑咐他一定要把錢帶回醫院,但丈夫卻告訴她自己不會回來,他不想給孩子治病了,因為他擔心手術後孩子會留下後遺症而且後期的治療費用也大,他也想為自己的將來考慮。

  韋先生帶著借來的6萬元手術費離開醫院5天后,徐女士收到了他的短信,他在短信中稱:「我對不起兒子,沒臉面見你們。昨天,(我)拿著錢去賭(想)翻本回來救孩子,結果輸得精光還借了幾萬元的水錢,我在成都住不下去了,借水錢的人過幾天會到處找我的,我只有遠走他鄉,你一定把孩子帶好,我會找到錢回來的。」

  丈夫的態度讓徐女士很氣憤。他們兩人是自由戀愛,韋先生比徐女士大11歲,戀愛期間,徐女士說她感覺韋先生挺好,並沒有出現過不負責任的表現。 兩人在戀愛半年後結了婚。「結婚之後,他的轉變很大,我和他吵架時曾提過離婚,而且他猜忌心很強,總是覺得我在外面有人,可能覺得我比他小10幾歲,他沒 有安全感。」徐女士丈夫在成都周邊的工地上打工,一個月只回來一兩次,兩人在一起相處的時間本來就不多。而現在,丈夫走了,為了繼續給孩子治療,徐女士和 她的母親不得不再找人借錢,同時她的母親拿出了自己的養老金,目前只湊了3萬元。

以下為記者與男童父親的對話:

記者:你給你老婆發了一條短信,說把孩子治病的6萬元拿去賭錢了?

韋先生:我和我老婆的出發點是一樣的,都是救娃娃,只是孩子前期治療花費了很多錢,我又沒有錢,也找不到地方可以借錢,因此就想到通過賭錢翻本的方式來讓孩子有更多的治療費用,但沒想到自己輸光了錢,還欠別人幾萬元。我確實不應該去賭博,這種方式太極端了。

記者:你賭錢之前沒有考慮過,如果錢輸了,孩子連一分治病錢都沒有嗎?

韋先生:我考慮過可能會把錢輸完,但是自己實在是沒有辦法了。

記者:你老婆說你離開後,曾表示不想救孩子了?

韋先生:我們在救孩子這件事上有過分歧。去年冬月,孩子又咳血了,當時被送到溫江搶救,我老婆想把孩子轉到華西醫院,而我考慮到費用問題,就說先把孩子轉到華陽的醫院,我們兩個在這一點上產生了分歧並吵了起來,她說如果孩子搶救不過就離婚,當時我聽了也很生氣。

記者:你在救孩子這點上,有過猶豫嗎?

韋先生:我們應該理性對待這個問題,對我們這樣的家庭來說,手術費用和後期的治療費用確實很多,隨便哪個都要考慮這些。

記者:你兒子明天就要手術了,你現在在哪裡,不回來嗎?

韋先生:我現在欠了別人幾萬塊錢,不敢露面,我在外地打工。而且現在我回來也沒有什麼意義,我回來又沒有錢,還欠錢,還會受到老婆一家的責備,我們又要吵架。不瞭解我的人,還以為我真的是很壞很壞的人,等有必要回來就回來。

記者:等掙到錢再回來?

韋先生:短時間我能掙到多少錢呢?娃娃手術需要的費用那麼大,我在工地上工作,不一定每個月能拿錢。

主管醫生:向慈善機構申請救助 先救孩子命

  明日上午,川大華西醫院肝移植中心第一台手術就是韋思徐的「欠費手術」。記者瞭解到,肝移植的費用一般在10萬——20萬左右。在手術費遠遠不 夠的情況下,肝移植中心主任、博士導師楊家印教授將為小思徐實施救命手術。作為娃娃的主管醫生,楊家印教授也很瞭解韋思徐母子現在的無助與無奈,他悄悄用 自己的各種關係和管道,為他申請慈善援助。

  「不管能募捐到好多錢,先給娃娃把手術做了再說。」

  據楊家印教授介紹,華西醫院肝移植中心、肝臟外科、小兒外科、麻醉科、ICU等科室的10余名醫護人員年前就開始準備韋思徐手術的事,用了2個多月的時間。「把虛弱的娃娃身體調整到手術最佳狀態、全身情況支援、各種術前檢查,僅治療方案多科會診討論就進行了三四次。」

  小思徐患的是門靜脈海綿樣病變,肝移植是唯一根治的途徑,將韋思徐媽媽肝臟的左外葉移植給他。但是楊家印教授他們也不知道娃娃體內有沒有適合的血管進行肝移植,所以,明天的手術準備了兩套方案,如果找不到用於肝移植的最佳血管,將立即改變手術方式。「不過不做肝移植的第二種手術方式就可能會有復發的風險。」

文章轉載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