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火影忍者忠实粉丝站

熱門文章

clip_image002

圖翻攝自 youthwant

五六十歲之後的日子,通常都已經是退休在家休息,或是和朋友們到處旅遊。不過你應該很難想像,有一位婦女,在她65歲的時候,居然選擇做的事是生孩子。這還不夠稀奇,她這一生,生下的竟然還是四胞胎!現在是最幸福的母親。

 

德國柏林的65歲退休老師安娜葛雷(Annegret Raunigk),在日前生下四胞胎也同時創下世界紀錄成為最年長的四胞胎孕婦。她是個13個孩子的母親,而這次的生育主要是受到她10歲女兒的鼓勵。

這四胞胎今年五月,孕期六個半月時出生,但經過醫院這段時間的觀察,他們現在都已經夠強壯可以回家並探索這世界了。

▼四個堅強的寶寶和他們媽媽現在已在人類歷史上留下了紀錄。他們預計八月底就能出院,護理長表示這四個小可愛已經夠大可以在探索新世界了。

clip_image003

▼醫生們花很多心力註意這四個嚴重早產兒,唯一的女嬰Neeta出生時僅重1磅7盎司(約652克)。但她三個兄弟也是都差不多小,Bence重1磅8盎司,Fjonn1磅10盎司,Dries2磅2盎司。因體重嚴重不足,所有的人都必須在保溫箱度過第一個星期。

專家提醒說,即使他們渡過難關,他們可能遭受終身的健康問題,包括肺,腸,眼睛和大腦的問題。這四個孩子是剖腹產的,但他們現在跟自然產的小孩一樣健康,經過詳細檢查後確定他們達到出院標準了。

clip_image004

▼這四個孩子花了好幾個月時間在保溫箱跟呼吸器之中度過。Dries接受了腦水腫治療但他現在已經復原,Neeta也接受了一個排便孔修復手術。他們目前都已經痊癒,但仍需要後續物理治療的協助。因為10歲女兒想要小兄弟姊妹一起玩,所以退休的英語和俄語老師接受她建議去烏克蘭接受試管嬰兒植入。之所以被迫前往基輔是因為德國的醫生擔心她的身體狀況無法承受懷孕跟分娩的壓力,所以拒絕她的要求。

clip_image005

▼在烏克蘭,醫生同意使用捐贈的精子和卵子幫她進行人工受孕 (此行為在德國是違法的)。但當從超音波得 知自己懷著四胞胎時候,安娜葛雷承認自己也是被嚇到了。安娜葛雷說「我睡得很少,但我知道我可以照顧他們」,她也準備從柏林搬到300英裡外的鄉村來撫養 家庭的新成員。安娜葛雷也成為17個孩子的母親,最大的孩子已經44歲,她同時也是7個孫子的奶奶。她也從不理會外界的意見跟道德的批評。

clip_image006

▼安娜葛雷表示,每個人都應該有權利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生活,但很多時候外人對於別人的生活方式都很有意見。「我不是自私,我喜歡小孩,他們讓我變年輕,越上了年紀的人應該得到更多的寬容。我從不叫人做這做那的,我知道自己有準備好擁有和照顧這四個寶寶。

只結過一次婚,17個小孩有五個姓氏 (不包括捐精者),這些經歷讓安娜葛雷得出個結論「我跟男生交往經驗就是我從沒找到適合的那個。」所以她在撫養小孩的時候從不靠別人。

成為媒體的焦點對安娜葛雷來說其實不陌生,她在2005年生下小女兒時候便已經有接受電視採訪。當時的她被尊稱為「德國最年長的媽媽」,但現在社會意見出現分歧,因為他們不知道該把安娜葛雷當成女權主義代表還是一個怪胎。

clip_image007

▼高齡懷孕的安娜葛雷。

clip_image008

▼安娜葛與龐大的家族。

clip_image009

現代人結婚生子的年齡越來越高,新聞上也不乏許多明星高齡產子的案例。雖然會冒著比較高的健康風險,但是看到孩子出生那一刻的喜悅,絕對是言語無法言喻的。如果你身邊有計畫懷孕卻少了點勇氣的朋友,不妨將這篇文章分享給她看看,說不定會有新的想法喔。

via youthwant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