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火影忍者忠实粉丝站

熱門文章

clip_image001

(翻攝自youtube)73歲的宋楚瑜繼2000年、2004年及2012年後,今年第4度挑戰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除了2004年是搭配競選副總統,其餘3次都是競選總統。

 

晚間九點,宋楚瑜和擔任副手參選人的徐欣瑩到達競選總部,向支持者表達感謝。宋楚瑜競選總部前的支持者雖然人數較少,但看到宋楚瑜走進總部,還是熱情大喊「總統好」!

宋楚瑜表示,今天中華民國的民眾做了這個重要的決定,再次凸顯了台灣人用民主方式表達自己的聲音。這次的選舉過程相當理性,沒有暴力,這也能向全世界證明,在台灣也能進行冷靜和理性的選舉,這是台灣人民共同的成就,大家應該感到高興。

對於國民黨的大敗,宋楚瑜也表示,台灣人民拋棄的不是黨,而是政策。兩岸之間的距離並非台灣海峽和地,而是人心。未來溝通相當重要,國民黨不知反省也是問題之一,以後還會碰到類似的挑戰。

宋楚瑜雖然敗選,不過這次的得票數也破了百萬,與2012年總統大選所得的36萬多票相比,還要高出許多。

點我觀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lsL2pKPwE

點我觀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H6zTc3-AoQ

宋楚瑜敗選感言全文:

全國的同胞大家晚安大家好,非常謝謝這麼多鄉親,在這個鄉親來給我和親民黨還有徐主席這些鼓勵,你們的聲音我們都聽到,我們也以感恩的心謝謝全國同胞這段時間給我們許多協助鼓勵。

今天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同胞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我們再次凸顯出來台灣人用民主的方式表達他們的聲音。我們首先向全國民眾為這次的選舉非常理性平 和地進行,沒有暴力,讓大家非常安心的有一個向全世界說在我們台灣可以進行非常冷靜理性的選舉,這是我們共同的成就,我們對這樣的成果應該感到非常高興。

首先我們應該向蔡英文主席表示祝福也表示祝賀,希望蔡主席能夠遵守在競選期間對人民所作的承諾,我要特別祝福她,但是另外一個我們也了解台灣所面臨的國內外的環境,還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一起創造新的(我們的)局面。

我再次祝福蔡主席在這邊特別對於選舉當中,我們有那麼多廣大的群眾,特別好多的志工放下他們自己的工作。我跟欣瑩從北到南到處競選的途中,感受出來志工對我們的期許,對我們政見的認同。對我們呼籲台灣應該放下藍綠同時,我們應該真正將民生問題放在中間。

這就是昨天我跟欣瑩在競選晚會上反覆向大家說,台灣的選舉還是那三個意義,那就是台灣人堅持自由民主的制度,我們絕對不會放棄,第二台灣希望兩岸永 保和平相互尊重,這意願也持續希望兩岸和平,這是我們整個地區共同價值,第三我們應該擺下政治議題和意識型態的對立,真正期盼的是把政治惡鬥放兩邊、民生放中間,這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和理想。

我跟欣瑩到現在堅信不移的還是這三個在台灣生活方式的堅持,那就是民主和平和民生,這是我們大家應該持續去加強的。我聽到開票過程中好多鄉親說,有 這麼多鄉親持續不斷關心我們,也期盼大家持續的把我們在這段期間喚起民眾對於今天台灣持續希望要走向一個正常的民主的一種呼聲和回應,大家聽得出我跟欣瑩一樣,我喉嚨有點啞,我們從來沒放棄過,因為台灣不能放棄。

我們生活 一起,大家應該相親相愛,我在台灣已經住了將近60年,我們都深愛這塊土地,我們對這土地世代

都有共同責任,就是我們希望台灣這個島上所居住的鄉親。大家都是一家人,我們不僅應該能夠創造一個繼續活下去的好的環境,也要讓對岸的鄉親羨慕台灣所創造出來的奇蹟。

沒有選舉勝負的問題,真正講起來是人民不能輸,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一代比一代強。我們在這都可以攜手在一起。再次謝謝我們的鄉親對我們的支持,我們兩個在這裡敬禮,謝謝。

我跟欣瑩一樣,我們本來期盼我們兩個政黨可以通過門檻,到現在為止我們還在靜候最後選舉結果,但是對於很多支持我們親民黨的鄉親,謝謝你們對我們的信任。我們始終相信理性中道,我們是把人民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

親民黨加油

民國黨加油

我們一起共同加油

謝謝

我要表達一個大家共同的認知,國民黨在這次選舉當中的失利是延續上一次,去年年底選舉當中的後續。人拋棄的不是黨、是政策。政策不改變永遠不能得到民心。兩岸當中的距離不是台灣海峽、是人心。人心沒有能溝通問題還是最嚴重。

國民黨不能深自反省,未來還會有遭遇到的挑戰,也誠懇跟民進黨朋友提醒,這一次貴黨的成功跟上一次在2008的國民黨的成功,在執政之後,人民輸了你們贏了,但你們贏了之後又讓人民輸了,如果不能記取教訓

會是長遠民主政治的隱憂。

親民黨既不會變綠也不會變暗,不會讓人民臉上發綠吃得不好,也不會讓政策愈來愈爛,親民黨是就事論事

是以人民利益為第一,不會要為哪一個政黨在那邊聯盟。

我在這裡反覆地說給親民黨加上橘子變綠,或者變藍。我們不會這樣做,因次我們不排除和任何政黨就相關議題為人民服務。

媒體提問:

問:綠營執政兩岸關係是否會變糟糕?

答:球掌握在民進黨的手上,如果能體恤台灣人民,不希望有動作去挑釁,兩岸關鍵的主角,是在台灣海峽兩岸當中,自己好好去做,這才是我們希望民進黨政策,民進黨要了解人民期待。

問:主席下一步?人民對新的執政黨失望還會再出來?

答:我必須這樣講,江山代有才人出,但親民黨真正的理想,是尊敬我們孫中山先生主權在民,天下為公,以民生為主,這是首要在民,所有的事情都在做,所以宋楚瑜本人會好好協助,把我們的理想維繫起來。

via-新聞整理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