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火影忍者忠实粉丝站

熱門文章

clip_image002

  澳大利亞攝影師Robyn Malcolm捕捉到了令人不可思議的一幕:在新南威爾士州南部的伊甸海岸外,一隻海豹正站在座頭鯨的背上搭著順風車乘風破浪。

Malcon當時正在一艘船上進行鯨魚觀光旅行,隨後他們遇見了一大群狂暴進食中的座頭鯨。當時她尚未意識到什麼異樣之處,直到後來查看照片時才發現,有一隻海豹神氣十足地站在其中一隻鯨魚的背上。

  在眾多照片中發現這只海豹時,我非常驚訝,因為當時我並沒有註意到它。我想它應該沒有在那兒待太久。

  座頭鯨是鬚鯨,這意味著它們沒有牙齒。它們使用自身的鯨須過濾系統來捕捉水中的小魚、浮游生物和磷蝦。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們一天最多可以吃掉1,400千克的食物。它們會將獵物追趕到一個小小的區域內,然後張大嘴巴一口吞下。

clip_image004

  很可能正是由於這個原因,我們才會看到海豹和座頭鯨在一起。新南威爾士州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的專家Geoff Ross說道:

  座頭鯨將魚類逼成了一個十分緊密的誘餌球,這意味著任何其它動物都可能在中途加入進來——只要能使捕魚變得更容易些,海豹總是會出現。

  他還解釋道,儘管“搭順風車”這種行為十分罕見,但並非聞所未聞:“還有一次,一隻海豹試圖逃離一隻虎鯨,​​它跳上了一隻座頭鯨的背上。”

  然而Malcolm的照片中最不尋常的地方在於,它表明這些鯨魚正在採用“泡泡網捕魚”的方式進食,這種行為之前被認為只發生在更冷的水域中。

  他們看上去正在進行“泡泡網”進食,這是一種十分獨特的行為。我們從來不知道新南威爾士州水域裡的座頭鯨會用這種方式進食,這是第一次在此看到這種現象。

  當座頭鯨用“泡泡網”方式捕魚進食時,他們會在小魚群的下方用一種螺旋形姿勢向上游至表面,同時吐出泡泡。這能夠製造出一個“泡泡網”將小魚包圍起來,使得它們無法遊出。此時,它們便很容易被捕捉了。

  此時此刻,座頭鯨正全體隨著澳大利亞海岸線向下游動,準備前往南極洲度過夏天。他們一路邊走邊捕食,但我們之前從未在此片區域看到它們用這種方式進食。之後,科學家們會注意觀察了。

  最後,如果你認為這一切有可能是用PS合成的騙局,那麼Malcolm確保道:

  我根本不知道怎麼用PS,而且我的相機裡還存有這張圖片,我可以證明自己的清白。

via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